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

[保養] 身體日常保養和護理 - 去角質保濕不可少

以前,我都忽略身體肌膚的護理。直至一﹑兩年前,突然發現已經不是十八歲小妹妹了,已經沒有本錢放任不管了(淚),肌膚隨著年齡老化,乾燥的情況也變得很嚴重。

其實日常我們除了臉部護理外,身體肌膚也需要保養。
然而大家翻開那些教人家肌膚保養的書籍,看到頭炸,什麼SPA﹑指摩﹑精油﹑也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。
我建議最基本的兩個步驟就可以了: 
去角質和保濕。

身體磨砂Body Scrub:
我最最最愛的去角質身體磨砂就是The Body Shop的Strawberry Body Polish。
這是唯一個我一直回購的身體磨砂。

我選磨砂的原則是粒子要滑而且要溫和,其實我們的皮膚並沒有多髒,不是燒焦的鍋子,不需要清潔力超猛﹑磨砂力超強的磨砂產品。我覺得那種溫和的可以每天使用的產品才是合適。
我都挑草莓味,味道很濃,用完幾個小時後還會聞到身體有陣淡淡的草莓味,
另外有清潔及去角質的功效,皮膚會變軟和幼滑。

由於我是一個很懶惰但是偏偏皮膚很乾燥的人, 曾經有陣子皮膚很久沒做磨砂,粗得跟鱷魚皮一樣。之後一個星期, 我連續用這支body scrub,  天天使用後皮膚真的變很滑,而且對我這種乾的像沙漠會龜裂的皮膚,就算天天使用也不會很刺激。

買的時候剛好是聖誕大特價,人很多,拿了就趕快去付錢。回家後才發現拿錯了(大驚),拿到Cranberry 味道的,真的很眼殘,明明包裝整個不一樣。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草莓味。
來張合照:

身體乳液Body lotion:
至於身體乳液,最近一直在用的是Nivea。我整個家族都是乾燥肌,冬天身上常常出現的抓傷痕(太乾了,不自覺就抓破皮)。乳液各式各種試過上百種。身體佔的範圍大,我們這些歐巴桑個性在考慮功能時,價錢也是一大考慮因素。Nivea的body lotion CP值很高,滋潤度很足夠,價錢很可愛,我用的份量很多,完全不會省著用。

美白不美白,其實我不太在意,說真的當肌膚水份足夠而又沒有堆積死皮時,皮膚自然會比較光澤。這個Extra whitening 是我看到特價買的XD; 右邊這瓶是上個月去日本旅行時買的,感覺更滋潤,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比較適合日本的氣候,formula有別於其他國家。

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人皮膚比我乾燥的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有皮膚龜裂的情況,我敢說最貴的專櫃牌子也沒辦法一時三刻改善這種乾肌。
只要把它當成日常護理,一定要每天很有耐性擦至少2次,半年後會看到皮膚很明顯的改善囉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